close

 

今年9月的時候

馬林魚的菜鳥投手在面對勇士的時候轟出了一支全壘打

打出去的瞬間就知道有了

於是這位菜鳥投手費南德茲竟然做了在球場上極輕蔑的動作

"停下腳步.目送著球飛走" 

 

不懂棒球的朋友可能不知道這個動作的嚴重性

在棒球的文化裡

這個動作是極輕蔑和對對手不敬的

以台灣的棒球模範生彭政閔來說

(模範生是我自己主觀認定,反象迷不要戰我,其實我也很______兄弟象)

每次開轟恰恰就是低著頭默默繞完四個壘包

從不喜形於色,也從不振臂高呼

這是一個台灣強打的風度

當年統一的劉芙豪也曾經做出雙手振臂高呼的動作

惹火了幾乎是台灣棒球代名詞的陳金鋒

 

2005年

Manny Ramirez 在紅襪VS天使美聯季後賽第二戰

Manny 在九局下半面對天使當時守護神K-Rod一顆96miles的速球

驚天一轟,一隻三分再見全壘打

站在打擊區雙手高舉

目送著小白球飛出全壘打大牆外

全場紅襪迷皆為讚嘆

全場天使迷也沒怨嘆

因為,他是MANNY

他早就用成績證明了他可以而且有資格這麼做


--

今天

一個旅美失敗的選手

當然你可以提出一堆支持他的數據

諸如在墨聯158Km/h的速球

或是三A 1.82的ERA

霸氣,本土球速最快,有話題,單場155顆球...

但說穿了

除了這些,他還有甚麼?


當國手的傲人實績? 職業選手對球隊的實質貢獻? 還是討好球迷的囂張言論?

抱怨隊友,無視教練,失分摔球,

沒錯,也許他的自我感覺十分良好,覺得自己球速很快,覺得自己投155顆很辛苦

也或許,被自己的囂張催眠,被球迷的瞎捧給沖昏了頭

也許有一天他會是個王牌投手


但是,這種只沉醉在球速和球數

(我知道我知道他的WHIP值,我也知道他的ERA值~)

而無視自己水準的投手,無視自己"目前就是不夠強"的投手

還是把自己當成救世主,當自己就是球隊王牌

我們都很想知道

你哪來的自信?





[本人為資深鍵盤精神分裂患者,本文內絕對沒有針對任何球隊,本人不會開車上國道也不會割喉,本人也不會得到MVP大吼說"贏XX就是爽"

請不要圍我摩托車或是在省道打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傑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