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我排三種最討厭的職業 

那一定是

老師、老師、老師

(別問我為什麼沒有直銷,怎麼你看過有人把詐欺當職業嗎?)


自從我小學被一個王八蛋心理變態老師給狠狠整過之後,我對老師這兩個字就沒好感。

沒有想到,十年後,我走上這條路,一走走了六年。

雖然不是正規的學校老師,但是能吃這行飯六年還沒捅過什麼簍子,

而且還一班接著一班開,薪水也有游東祥那麼高,就這一點,我相信我可以小小驕傲一下


當然,我從來沒想過我會當上老師,更沒想過我會以這個身份獲得肯定

(我當然不是這種"更沒想過"的第一人,我的好朋友英國前首相邱吉爾當初寫了一部

"二戰回憶錄",原本是想拿個諾貝爾和平獎的,沒想到斯德哥爾摩的委員們硬是給了他一個

"沒想到"的諾貝爾文學獎)




當家方知柴米貴

自己當過老師才知道什麼叫好老師,什麼是老師的辛苦

因此,對於雜碎老師就更不屑,對於好老師就更感謝


所以今天我寫了生平第一封感謝卡給教授

感謝他在我懵懂的第一年中文研究生生活給了我許多指導和方向

走進辦公室舉起雙手交給他的那一刻

突然沒來由的緊張起來

我想,第一次把情書交給喜歡的女孩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年輕的時候沒試過真是我人生的缺憾之一)


教授笑笑的接下卡片

我不知道他怎麼想這一張薄薄的卡片



一直到我去補習班教書完

學生突然一起向我說

"教師節快樂"



我好像有一點了解那種感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傑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