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究生有什麼了不起

這樣說非我老人故意說反話 以示不同凡品 哼哼兩下鼻孔都可以生蓮花

更非我老人家要等捧 等著閣下虛情假意捧我老人家

我還要故作聖人樣的婉謝

你仔細想一想 研究生的確沒什麼了不起的啊!!

我的好朋友愛因斯坦說過 "專家只是一群訓練有素的狗"

專家尚且是狗 研究生算個啥!?

***

有些人硬是要往研究所擠

原本說精進學術是件好事吧

但是好事硬是不是!

很多人考研究所的原因千奇百怪

不想當兵的有焉

想混個學歷的有焉

不敢面對就業競爭的有焉

錢太多的有焉

最該死的是有一些孩子

看到我老人家這種飽食終日 玩日愒歲的貨色都考的上

心裡暗想 "好呀~連這廝都考的上~看我不考個台清交成豈不愧對我天資聰穎!"

於是意氣風發 不可一世 摩拳擦掌的等待考試到來

我呸!

我老人家的天資可是你們這些小輩比的上的!?

根據史書記載(放心.等我老人家百年.自然會有很多人考證我的身世.也許閣下碩士論文就靠他啦!)

家母在生我閣下之前 夢到太白金星紫微星周星星一起下凡對家母說

"閣下即將生下神子 善待之.善待之"

起床後有個收第四台費的一眼看到家母

跪地叩拜 直呼萬歲

於是在本少爺出生的時候.突然雲氣沖天 產房有白光 如同白晝

據說 我家的祖墳都冒青煙紅煙五顏六色的煙

當我老人家呱呱落地 ㄧ出生就會BREAKING(有沒有頭轉我忘了) 還當場RAP了一下 感謝父母生我的恩德

(寫出來是為免將來閣下為我老人家立傳 考證找資料困難 特此記之 不用跪謝啦 在電腦前三呼萬歲可以)


於是一堆人也不管有沒有興趣 硬是要往研究所擠

夫工作和讀書不一樣

為了餬口 你喜歡不喜歡都得工作(你老爸有錢那就當我沒講)

但是讀書 讀到了研究所 興趣就十分重要啦

研究所是一個主動求學的地方 (大學也是.但是現在大學生真的主動嗎?你摸摸你的良心說)

在浩瀚而沒有限制的學術領域中 興趣真的是讀研究所一個很重要的條件

我的另一個好朋友梁啟超寫過一篇"談興趣"

文中都在倡導興趣對於人的提升起多大的作用

如果 讀研究所只是你逃避某些東西的一個中繼站

你對這個學科一點興趣都沒有 又何必往裡跳

那只是另一種痛苦的開始

相反的 如果你對一個科目學科有興趣

我老人家勸你不妨一直鑽

深入的學習你的興趣所在

這才是高等教育的立意所在

***********

現在的學習變成

大學生一本書抄來抄去

碩士生十本書抄來抄去

博士生百本書抄來抄去

到了這步田地 學習還有意義嗎?

某抄襲男孩團體7788講過

"抄襲沒什麼!看你敢不敢!"

我想 畜牲說的話我們不能學

我們對於學習還是得為了自己能在專業領域繼續開發為重點

"抄"也不是不行

交交作業趕趕報告倒是不妨"引用"ㄧ下

但是

適可而止適可而止

**************
所以

研究生實在沒什麼了不起

能因為對學科有興趣努力精進和學習

這樣 研究生的身分才有意義

******************************
有人說我老人家的文章跟某某某很像..


感謝~我馬上告他抄襲我!


......我抄他的?!

我呸!

我老人家出生的時候.雲氣沖天 產房有白光 如同白晝 我家的祖墳都冒青煙紅煙橙煙黃煙綠煙藍煙靛煙紫煙長壽菸七星煙...

一出生就會BREAK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傑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